丸子.

马嘉祺

【刘耀文】七年

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

也终于可以不再想你了

日子填满了

心却空空的


        暗恋是一辆没有终点的列车

  ——题记

   

       我喜欢上了一个与我无关的人……

 

 

    我抓住头发,看着屏幕渐渐暗了下去,手指一动,那人的头像又浮现出来。

 

   我对他的所有感情都是单向

 

   我确信,我喜欢他,甚至不只是喜欢。

 

   我可能爱他,我说的是可能……

 

   这带给我过去的十七年里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拼了命的想要靠近他,可当靠近他后,又小心翼翼的躲开


 

    我和他在同一个群聊

 

    这样的发现让我窃喜不已,虽然是学校的群聊.……

 

   我不敢去找他,我害怕打扰他,害怕他会讨厌我,害怕到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

 

   我迷恋他在群里发出的每一个字,哪怕就一个标点符号,我都可以看好久好久,直到他不再在聊天框里出现

 

   可能随便的一句回复,我明知道这是出于礼貌的回复或是单纯的闲聊,我都能开心好久好久

 

   我一遍又一遍的,翻着过去有关他的聊天记录,每天看着那些记录,我视它们如珍宝,但我知道,这些我视若珍宝的记录,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是,他甚至都不知道我是谁……

 

 

  他很酷

 

  他说他喜欢干脆不做作的女孩

 

  干脆,不做作,呵,

 

  我?不干脆,做作。

 

  我不敢表白,我怕被拒绝,我怕被讨厌,我怕这些话说出口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我遇到他之前,我是只胆大的老虎,遇见他之后却变成了一只胆小的猫,我收起自己的利爪,然后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只爪子,轻轻触碰,生怕那点最后的幻想就被我碰碎……

 

 

 

 

  "妈,我想去剪个头发。"我对着手机发呆,拿着手机的手都在轻微颤抖。

 

 

 

  我的指尖与手机相触,没有感觉,是空调温度太低了,还是因为激动呢?

 

   “你去呗,你去年的时候不是说要留长发嘛?又要剪了?……”妈妈问了好多问题,我一个都没有回答……

 

   “嗯,我去了。”我抓起钥匙,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像是响在了心上。

 

   “师傅,给我稍微剪短点,大概到……算了,剪个学生发吧。“我的尾音也在轻颤着

 

   理发师用剪子剪下头发的声音,就像一股电流从心脏处分成好多份,直直激到我身体各处。

 

  我摸摸头发,一开始为了追随他而养的头发,就这样,剪了……

 

  他说他喜欢长发,留了。

  他说他喜欢短发,剪了。

 

  但他偏偏不会喜欢我。

 

  夏天的太阳光照在我刚剪的头上,每一根头发都仿佛在吸收热量。

 

   我四季冰凉的手指也渐渐温暖起来……

 

   我鼓起勇气加了他的好友

 

   他是我的特别关注。

 

   我回到了家,打开了手机。

 

   他更新了一条说说,我看得清清楚楚,这或许只是个巧合,但我的心里仿佛开出了花来,花瓣舒展着,一发不可收拾。

 

    “今天剪了个头。”

 

   图片是他的照片,轮廊清晰的侧脸,黑白的波镜衬托他的鼻梁高挺,长睫微垂,寸头,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白月光。

 

   全中国有多少个寸头,可我就是觉得,只有他的是最独特的。

 

   我用颤抖的手指,删删减减,打下"新发型,挺帅的!”没过一会儿,他就给我的评论点了个赞

 

  “谢谢。”我盯着这两个字看了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明明他是出于礼貌,可为什么我会那么留恋这两个字

 

   他说话喜欢带句号…

   我学着……

   他的主题是最简约的黑…

   我学着……

   我爱恋着他,他的一切……

   看他的空间,即使我们只见过一面……

   我控制不住我去看他的空间…

   即使我认识他只有两个月……

   即使他可能根本不记得见过我这个人……

 

   一个暑假过下来,大家都说我变了

 

   至于变哪儿了?剪了头发?还是什么

 

   说不出来,就是变了……

 

  直到一天我打开聊天界面,一个网友小男孩跟我说:"姐姐,处对象么?你好酷我好喜欢你。"

   我只回了他一句“好好学习”

  我好酷?开什么玩笑,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罢了……

 

    我又打开了他的空间……

    我想,我们应该很像了吧。

    甚至是头像我都心机地找了一 张相似的风格的,昵称都是二字的,自诩为是与他的默契

    唯一不相似的,就是他是真的酷,而我,呵,东施效颦罢了

    不是抄袭,不是模仿,我为我自己做的这一切找了个理由,因为我爱他……

    我多卑微啊……

    但我就是却乐在其中。

    他比我大一岁,我认识,哦不,遇见他那年,我高二升高三,而他已经等着踏入复旦大学的校门,他说过一句话,虽然仅仅只有三个字:做自己

   现在想起来,觉得挺好笑的

   做自己?我好像为了他,迷失了自己……

   我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成绩还不错,考复旦,努力一下是没问题的

 

   过去的十七年迷茫着,问我有梦想么?

 

 

   那是在遇见他之前,哪个女孩没个梦想当老师,当文艺工作者,可是那是之前……

 

   听说他学的是临床医学,真没想到他那么酷的男孩会想当个医生。

 

    我也没想过我会因为他,在上高三这一年对当个医生那么痴迷。

 

    开学了,我陷入了高三的紧张学习里。

 

    手机不怎么看了,哪有时间看,为了可以见到他我要考临床医学,我得努力啊……

 

     有时候坚持不下来时就会想想他,然后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高三这年还蛮快的。恍恍惚惚高考就完了。

 

       “怎么样? "我妈一边烧饭一边问我。

 

       “还行吧。”我抓了抓已经长长的头发,考得还好,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过……”

 

      没关系,应该没关系,前几个志愿填的都是复旦……我…应该可以。

 

      我打开手机,登上了QQ。

 

      我真的好久没玩过手机了,他还是老样子,除了日常发的照片环境几乎都变成了复旦大学

仅此而已……

 

 

      我放下手机,高考成绩还没出来。我却止不住地想,我快要见到他了,就快了。

 

     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整个人都愣神了

 

     我踏入校门的时,突然恍惚,我的一年和一个暑假原来最终就给了这所学校,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不论自己喜不喜欢

 

    我上了大学反而淡定了,可能是想着有五年,哦,不,他大二了,四年的时间慢慢来吧。

 

    世事难料,不过半年,我被狠狠打醒了。

 

    我现在都还记得那条说说,很简单,

 

     一张照片,一个艾特,一个爱心……

 

     我平静地评论了一个“99”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

 

     看了眼他的签名,什么时候改的,不是说不谈恋爱么……

 

     我又觉得自己可笑,就因为这么一句话坚持了那么久

 

    后来我逐渐知道,是那个女孩追的他,讽刺的是,她和我同一级,同个专业。

 

   怪不得我看她照片眼熟,原来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

 

    他会来接那个女孩去吃饭,那个女孩和他原来说的理想型一点也不一样。

 

    她很可爱,还有点黏人,哪里干脆不做作了。

 

     我心想,难不成直接追就是干脆?或许是因为嫉妒,导致我不觉得那个女生有一点好处

 

     我不去看,当然,看了好像也不会怎么样……

 

    白天平平淡淡,很多个晚上我都会想,既然那个女孩和他的初衷不一样,那他会不会接受不一样的我?

 

     如果我一开始就足够勇敢……

 

     每次想到这个,我的心就一阵酸疼。

 

     转眼他大四了,还是寸头,我却觉得他怎么怎么不一样。

 

      哦,他不酷了。

 

      我看了看我的头像昵称,还和以前一样,

 

       而他的空间……却满是甜蜜蜜的气息。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感慨,当我看到"你走后,我便成了你。"

 

      我暗嘲自己都多大了还犯中二病呢……

 

    他大五下学期时已经不怎么在学校了,除了来接他女朋友……

 

   他的笑容和他的寸头一点也不配,真难看。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怨毒地想。

 

   放暑假了,想着下学期开学就见不到他了,我释然了。

 

   用七年时间,换一次清醒,足够了。

 

   "你听说了么,小薇她男朋友去给人当帮手了。”

 

    "什么帮手。"我问。

 

    小薇是他女朋友,我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从别人那里以这种称呼听说他。

 

    “就最近那个肺炎啊,他也真敢啊。”

 

    我心头一紧,又舒缓开来。

 

    "小薇也是, 她还支持人去。”

 

    "万一染上了怎么办啊真的是。”

 

     "唉.."

 

     我根本没有心思去听他们在说什么,我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你还好吗?”

 

     很久我才收到回信

 

     “很好,谢谢。”

 

     我看着信息发过来,抿了抿嘴唇。

 

    "注意安全。"我这样回了过去。

 

    便没有了后文,我自嘲的笑了笑,人家有女朋友,用不着也不需要我来关心

 

 

 

    大学的最后一年,我也毕业了,找了个规规矩矩的工作。

 

    "小薇你也是幸运啊,你男朋友当年染上了肺炎,竟然好了。”

 

    "哈哈哈他命大,他说他舍不得抛下我。"小薇一脸甜蜜的说

 

     "哎呦呦.."

 

    我坐在座位上,抿了口酒,看着这场与我几乎无关的同学会。

 

     听说他混得很不错。前段时间刚调回了这座城市,在哪个医院没听清,也不想听清。

 

 

    毕业快两年了,我不指望混得多好,没关系,我有口饭吃就行。

 

 

     这天我去上班

 

    "苏医生,今天那边调来了个帅哥,就是听说有女朋友了,都准备结婚了,唉。"

 

     “是吗,挺好的。”

 

     我拿着东西走过,看见了熟悉的寸头。明明千千万万的寸头,可我就是能一眼认出你,即使是一个背影,多讽刺啊……

 

   中午他女朋友来了,给他送东西。

 

    "呦,女朋友?”同事打趣道

 

    "未婚妻。"他笑着,宠溺的看着她

 

   我低头,一眼就撇到了他手上的戒指,多么刺眼。

 

    我看着走廊天花板的灯,它们好低啊,照着我干什么,我想一个人隐在黑暗里静一会儿

 

    寻思着,七年了,我喜欢他七年了……

 

    算了,是我单方面的爱情,他可能都不知道,我喜欢他……

 

    我的爱情在第七年终于枯萎了……

 

    "小宁,你当年不是说当老师,再没事干就当个作家么?”

 

     作家,老师?呵,原来我曾为自己想过未来……

 

     “人都是会变的嘛,医生……挺不错的,我还要忙,挂了。"我匆匆挂了电话。

 

    过了一个月,我收到了刘耀文和小薇的结婚请柬,看着喜庆的大红色,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把结婚请柬撕碎了,扔进了垃圾桶里,拿着辞职信,来到了院长办公室……

 

    我辞职了

 

   并删掉了关于他的一切,原本内存不足的手机,竟有了富余

   把聊天背景,头像换回了自己的风格

 

   这样做,我希望我可以忘记他……

   希望我可以找回自己……

   暗恋他已经是第七年,我想我不爱他了

   这场暗恋游戏,我认输....

   并且,输的彻底……

 

   

   我回到了老家,工资,工作环境,远远比不上原来的医院,但最起码可以远离他了

 

    后来,我结了婚,相亲认识的,对他的感觉,说不上来……

 

    他们很像。


    默默无闻七年,丢了自己。

    如果当初勇敢说出来,是否能够不留遗憾呢?


   七年换了一场教训,换了一次清醒,也值了。



评论

热度(4)